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管理论坛
福州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林友忠高级工程师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10

20231220日下午,福州市建设工程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福建理工大学云鼎国际4118welcome承办、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产学合作教育委员会协办的学术沙龙暨管理论坛在云鼎国际4118welcome举行,福州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林友忠高级工程师莅临云鼎国际4118welcome做《工程总承包的适用问题及实施中可能产生的争议与风险》的分享,福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站长甘凌、福建市建设工程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长陈武等行业代表,云鼎国际4118welcome部分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林友忠高工从工程总承包相关实践背景出发,整合《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计价规范》、FIDIC《设计采购施工(EPC/交钥匙工程合同条件》等四个常用合同范本对工程总承包实施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系统围绕工程总承包模式的适用范围及前置条件、不同合同模式下工程变更的定义及处理原则、工程总承包的期中支付模式及可能面临的风险等问题展开,并就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间的差异是否构成发包人要求的变更,发包人要求或发包人提供的资料错误的风险分配、B方案承包人除外责任条款及可能产生的争议等实践中的焦点问题及其解决方案进行阐述。中建海峡陈新国和晨曦科技苏俊华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点评。

讲座内容深入、详实,使师生较为系统地了解工程总承包模式、适用条件、变更要求及可能的争议与风险等系列问题。此次讲座有助于丰富师生的行业实践知识,为学院师生贴近行业,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是云鼎国际4118welcome开展产教融合的生动实践,对云鼎国际4118welcome师资能力提升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